大家好~我是白白

這次蛋糕初體驗算是朋友臨時起意的,因為我的生日將近他覺得與其用買的不如自己做更加特別!!

老實說我大學時候就有接觸一點烘培,設計系的大家一起去選餐飲科烘培的課程~但那次修完一學期基本上就再也沒接觸任何料理了(((一個很懶

但我朋友基本上對於烘培是0基礎!一個大男人也很難想像他會去做甜點之類的東西,所以他也是滿期待這次的活動

烘培俱樂部有滿多間的,北中南都有     網址傳送門------> https://mydiybc.com/index/menu

進去後可以進行線上預約,並且可以先看蛋糕想要做什麼的款式,再到現場決定與付錢

我們這次選的是翻糖貓咪蛋糕~~

20181120152717_e92b3.jpg

本來想選狗但因為現場沒有材料所以後來選貓咪也是滿可愛的~

可以兩人一起做同一個蛋糕就是蛋糕的費用加上一百多元的同行費用

在每個人桌上都會放置一台平板裡面會詳細解說需要的材料以及製作過程的影片。因為時間上與製作難度的問題所以他們所提供的蛋糕難度都不高

如果說真的遇到什麼問題現在也會有小幫手協助,不過因為我們是平日去的參加的人也是意外滿多的,小幫手卻只有一位他超忙得~

IMG_5143.JPG     IMG_5144.JPG

先準備好材料後就依照平板的指示下去製作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

服務人員也會隨時關注學員們是不是有哪裡做錯,雖然她真的很忙(((一個人要顧10幾個人真的好忙XDDD

 

IMG_5149.JPGIMG_5150.JPG

朋友粗租的手很努力地在完成這個蛋糕,蛋糕本體並不難,翻糖是現場早就有準備好的其實我還滿失望的因為想知道翻糖怎麼做的~

但可能礙於時間上的問題光是這個蛋糕我們就花了3小時去做~

翻糖就跟黏土一樣在海綿蛋糕本體外部裝飾基本上滿容易的,但我們的貓有點毀容,在撲上去的時候我們也沒用力扯 地心引力就讓它往下拉扯就出現龜裂了....

IMG_5151.JPG

終於完成貓咪了!!((但那個龜裂讓我一直無法忽視它...

雖然老師說我們第一次做算是很不錯了~不過真的要吃這個蛋糕我也有點捨不得而且翻糖被我們用搓阿搓覺得似乎....

所以這是一個造型勝過於食用的蛋糕!!!哈哈XDDD

 

我是覺得如果家裡沒有材料或配備的人可以來報名玩玩看,但現在網路很方便也有各種食譜或是影片可以看,如果已經有配備在家做就可以了~

那麼這次的分享結束~順帶我也快要去日本度假打工了~~一整個擔心與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培 手作 DIY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白 ✽MINIHAKU✽ 的頭像
    白白 ✽MINIHAKU✽

    白白✽MINIHAKU✽

    白白 ✽MINIH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