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白白

今天來到抹茶的故鄉-宇治

IMG_5555.JPG

主要的行程   宇治橋->平等院->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

繞一圈最後回到宇治車站就結束了,適合安排半天的行程,紫藤花開的季節4~5月中旬來很不錯

花季之外來這個遊客不多,是個可以放輕鬆不必人擠人的景點喔!

這是日本觀光局所提供的地圖~

「宇治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天氣很好,宇治川兩旁的建築物都很濃濃日本鄉下的建築

IMG_5599.JPG

走過宇治橋會來到商店街,也有往平等院的指示就順順地走下去的,商店街不長~賣的東西當然是滿滿的抹茶相關產品以及很多綠茶品種的茶葉

IMG_5563.JPG

必來朝聖的店家 伊藤久右衛門 各式各樣的抹茶相關的商品,像是抹茶蕎麥麵,抹茶口味的甜點

最特別的是抹茶咖哩包,只有這裡有賣喔!但一包不便宜500日圓多,一人份的

IMG_5567.JPG

再來是中村藤吉,每次必來一定排隊~因為我去的時候老街的剛好在整修,另一家店是在另一頭的商店家但依然也是排隊

IMG_5614.JPG

這裡有人氣商品排行榜,最多人都是衝著竹筒甜點來的,這裡的排隊是自己登記名字之後服務人員會叫號

其實換桌速度滿快的,畢竟大家都有其他的行程要走所以填完號碼附近在晃一下再回來這裡也差不多~

IMG_5613.JPG

因為接近中午時間所以我點了抹茶蕎麥麵來吃,整體的口感是...麵沒有抹茶味 哈哈

湯頭就是有一點鹹鹹的很清淡的湯頭,可以加檸檬或是茶葉粉下去增添一點點的香氣

總結!有吃過就好!(((我覺得台灣很多食物贏很多XDDDD

 

 

IMG_5619.JPG

另外這是同家店的冰淇淋甜點,抹茶與煎茶的雙重口味在大熱天吃真的很消暑,但不便宜一樣是500多日元出頭

(p.s 其實我一直覺得日本的白玉 就是比較硬的白湯圓XDDD)

IMG_5564.JPG

來到平等院後要門票才能進去一個人是600日圓

參拜時間是:8:30~5:30

鳳翔館:9:00~5:00

裡外都有一小區種植紫藤花,但因為我去的時間點不是花季所以都沒開~有點可惜

IMG_5568.JPG

再過去就能直接看見平等院但因為整修中所以就沒辦法進去QQ

藍天白雲下怎麼拍都很漂亮,也有不少遊客在拍照,但因為遊客不多所以能夠盡量拍!

IMG_5582.JPG

平等院就是日幣一元上面的建築喔!

 

IMG_5589.JPG

園區不大除了平等院跟一些小寺廟再來主要就是這個博物館-鳳翔館

裡面有展示國寶 26尊的菩薩 鳳凰 以及一些歷史文書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們的官網->點我

 

IMG_5576.JPG

出來平等院後依照指示牌過橋後可以來到宇治神社

途中會看見指標可以往抹茶工房-福壽園

可以體驗製茶的過程以及抹茶料理,禮拜一公休

旁邊有它們開的茶館外觀很漂亮

IMG_5600.JPG

因為走著走著有點累了所以想說進去喝個冷飲

所以就請店員推薦,但因為我日文很破那個店員很怕我聽不懂結果他聲音越來越小聲XD 是有多可怕拉

IMG_5604.JPG

店員說要先品嚐原味水果氣泡飲 右邊的是某種綠茶((因為日文不好不之到怎麼問品種

之後把茶到進氣泡飲裡,它就變成了氣泡茶加水果

恩....一個視覺感佳但味道真的好淡啊...在台灣喝高山茶或紅茶改喝綠茶實在味道淡很多

這一杯也是不便宜啊!700日幣捏~有喝過就好

來到宇治神社因為這裡不是主要的所以沒什麼觀光客 而且廟也小小的

 

IMG_5605.JPG

宇治神社拜完後走一下下就能來到了宇治上神社 順帶一提宇治這邊神的使者是兔子 所以有兔子籤可以抽喔!

IMG_5606.JPG

淨手的地方很特別所以照了一張

IMG_5609.JPG

因為我沒拍兔子所以用網路上的照片代替一下出處這裡(https://www.mobile01.com/tourdetail.php?id=1229)

有四種顏色的兔子可以選擇,真的是相當可愛 我自己挑了一隻白色兔子回家還有買一個戀愛御守回家

希望我未來的另一半能趕快出現~(o.s 我抽了四間神社的籤都是吉 全部都寫說等待的人會來 可能要我回台灣才會出現吧XDD)

這邊參拜完就可以慢慢走回車站

另外補充:

在宇治商店街有經過這家賣珍珠抹茶拿鐵的店面裡面超多日本女生在裡面

 

IMG_5611.JPG

IMG_5612.JPG

我原本以為是香水,但結果是飲料外觀很漂亮我看很多女生都有買,不過因為我怕大熱天我帶住處我怕壞掉所以就沒買,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喔

有滿多口味可以選擇的~

那今天的宇治行在此結束~謝謝大家觀看我的文章 

之後會再陸續介紹一些京都的景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旅遊景點 抹茶
    全站熱搜

    白白 ✽MINIH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